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委领导到临沭五初检查督导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5-08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5月7日上午,临沭县委书记刘飞在县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临沭县第五初级中学检查督导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临沭县政府副县长于丽华,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峰陪同参加。

  刘飞详细了解学校入口体温检测、校内行走通道、教室、餐厅、宿舍分布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师生健康管理、教学场所改造、食品安全保障、师生封闭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等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刘飞指出,开学复课工作牵动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极高。学校要以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实体温检测、校园消杀、物资储备、错峰上下学及分班就餐等重要环节,周密安排教育教学活动,切实做好校园封闭管理;要严格细化各项工作流程,确保每个环节责任到人,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管理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临沭县第五初级中学全校上下一盘棋,统筹兼顾,从门禁制度管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防控宣传教育、疫情摸排监测、防疫物资储备、线上教学实施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全面部署开展工作,全体教干和九年级班主任提前到岗,连续加班加点,为迎接初三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做好了充分准备。

  临沭五初校长李春通表示,学校以此次县领导督查为契机,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严密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努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通讯员 张羽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