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经开区:包企干部把办公桌搬到工地上,“零时延”助企解难题

2020-04-02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从我的办公室开车到项目工地需要20分钟,有时项目推进遇到问题,我想赶紧过来帮忙解决,就觉得这20分钟还是太慢了。”3月31日,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处工棚里,王得文一边将文件装进档案盒,一边告诉记者,“索性我就把办公桌搬到了工地,帮助企业‘零时延’解难题。”

   

  为了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临沂市组织开展了“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确定了六场综合擂台赛、六场展示擂台赛和十大战役,其中专门设置了开发区建设发展擂台赛。3月16日,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打擂台、抓攻坚”誓师大会上,该区参与打擂攻坚的各级各部门负责人陆续登台,签订了43张“军令状”,各部门单位的包企干部也陆续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一对一包扶企业,倒排工期推项目。

   

  “自从确定了包扶临工集团工业智能科创中心项目,我所有的心思几乎都扎根到了这片工地上。”王得文是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中心综合科的科员,该区举行誓师大会之后,他也分到了自己的包扶项目。王得文告诉记者,临工集团工业智能科创中心是一个科技水平高、带动力强的项目,临工集团通过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小型工业企业提供覆盖产业链全过程和全要素的生产性服务,建成后将助推临沂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带动相关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0亿元。王得文说:“这种好项目,早一天投产,就能早一天发挥作用,等不得也慢不得。按照区里项目推进擂台赛的安排,我们产业中心要拿出80%以上的时间到现场推进项目、服务企业。”

   

  王得文告诉记者,3月14日发生的一件事,直接促使他带着桌子来办公。当天工地上已有40余名工人进场施工,王得文照例来到工地查看建设进度,施工方给出了“一切正常”的答复后,王得文本已打算离开,却突然发现工人的口罩像是戴了好几天,询问后才得知工地上的口罩储备并不宽裕。“当时我就觉得,有些细微的问题项目方也不好意思麻烦我们,只有常驻工地,才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王得文说,当天他就协调区里的有关部门送来了90个口罩。

   

  3月17日,他把办公桌从区管委大楼搬到了项目现场的一间工棚里。驻场办公后,王得文与“擂台”的距离从11公里缩短到了0米。3月28日,项目方想在工地北侧开通第二个出入口,王得文当天上午就将申请传到了相关部门,经过多个部门办理后,3月30日企业就获准施工。

  除了帮助企业协调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包扶人的职责还包括节点推进、安全生产等。“今天上午我坐在工棚里看到有工人从楼上往下扔垃圾,有安全风险,就直接推开门找到了施工方加以督促。如果不是把办公桌搬到工地,这都是做不到的。”王得文说。

  自去年9月份该项目开工建设伊始,该区就详细制定了倒排工期一览表,确定了239天的工期,全力靠上服务。受疫情影响,项目推进受到阻滞,该区制定了新的倒排工期一览表。“工期从4月30日向后顺延了两个月,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大干快干,我们成功抢回了一部分工期,按照现在的进度,应该能在6月初顺利竣工。”王得文拿着最新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总表说。(通讯员 张春磊 姚文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