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四进”干部一线攻坚助力“双胜利”

2020-03-28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金贵)3月20日,临沂市派郑旺镇联合工作组成员早早来到郑旺镇,针对最近调研摸底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思路,制定方案。进驻郑旺镇十几天,他们已把帮服企业、项目、村庄、社区跑了个遍。目前,工作组已完成全镇34个行政村、6条主要线路、11家规模以上企业、4家大型商超及邮局、快递点等60余家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检查督导,协调、捐赠企业、村社口罩2万只。

  直插一线,进角色、当先锋。“四进”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省派、市派河东区工作组“四进”干部立说立行、直奔一线,深入企业、项目、村庄、社区,认真调研,查实情、摸短板、寻对策,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胜利”注入新动力。“我们积极与镇党委、区工作组对接,先后到振淇机械、张家湾社区等4个企业、村社区走访,了解重点人员、营业场所等疫情防控情况和重难点问题,着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市派郑旺镇联合工作组组长于建坤说。

  忙碌的企业车间、火热的项目现场,广大乡村和社区一线活跃着“四进”干部奔走忙碌、奋战攻坚的身影。山东振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挖掘机引导轮、驱动轮专业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工时间比预期晚了半个月,尽管企业已恢复生产,但原材料供应和产品运输仍然受影响,联合工作组主动靠上,帮助企业协调交通运输,纾难解困。“我们将针对问题,协助搞好‘双招双引’,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市派郑旺镇联合工作组成员查新文说。

  聚焦基层所需、所急、所盼,瞄准坚中之坚,攻克难中之难,疏堵点、破难点,竭尽全力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社区、村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张家湾村有17位货车司机,有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加上当前推进的农村改厕和环境整治工作,都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市派郑旺镇联合工作组成员段志浩说。

  “干部下基层,深入一线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既为疫情防控送来及时雨,也提振了我们地方经济发展信心。”河东区郑旺镇党委书记陈学涛说,“来了‘四进’干部,我们企业、村居对目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我们将搞好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进工作,打好擂台赛,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四进”攻坚行动,在省派河东区工作组5名干部,市派3名市级领导干部、48名成员的基础上,区派25名领导干部和成员帮包项目,联系镇街、企业和村居社区,实现了省级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社区村居建设稳步推进。行动期间,他们将为基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双招双引献计献策,设法解决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中的困难,促进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防疫+为中心,尽职尽责,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督促抓好防输入、防聚集,紧盯群众生产生活、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大气治污防治、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靠前服务,精准帮服,促进经济发展从暂停模式转入快进轨道。”于建坤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