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经开区:“四进”攻坚下一线

2020-03-25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企业复工复产有没有什么问题,招工有困难吗?……”近日,为坚决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抽调4名同志与河东区2名同志组成市区联合工作组,于3月上旬深入到芝麻墩街道,送资金、送政策、听建议、纾难题,打响了帮包街道经济发展的攻坚战。

  市区联合工作组到岗后迅速开展走访,着眼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等内容,以“一日两督导、周末不停歇”的进度,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对帮包企业(翔宇制药)、帮包项目(教育系统13所学校)、帮包村居及城市社区实现了督导全覆盖,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实做细调研反馈,推进各项措施执行落地。

  强党建固根基。工作组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长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党建工作存在相对滞后的问题,后经多方协调争取到开发区中关村临沂软件园凤栖商圈内2处场地,用于长安路社区党组织建设和群众服务工作,便于社区党支部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组织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号召力,为社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引活水促经济。在三次深入翔宇制药督导座谈过程中,工作组了解到企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着原材料供应难、物流周转难、员工复工难的“三大难”困境,这直接造成了企业的资金链紧张,急需金融机构融资贷款帮助缓解。针对上述情况,工作组积极协调罗庄农村商业银行和临沂市农业发展开发银行,前后共争取到6000万元的贷款支撑,从源头上引入发展的活水,解决了翔宇制药的资金周转问题,为促进企业复产达产添加了强效助推剂。

  工作组在项目建设现场

  抓项目惠民生。芝麻墩街道今年民生投资较大,仅教育系统就有24个建设项目,工作组包扶其中的外国语幼儿园、沂河实验小学等13个项目。为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安全生产、稳步推进,组内成员与街道包扶人员和项目方进行了全面对接,建立报告制度、形成问题清单,找准下步工作的“靶星”,并第一时间反馈到街道,帮助街道出点子、指路子,督促街道党工委和村居、社区党组织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解决存在问题,确保落实有力。

  截至目前,工作组共督导项目13个96余人次,督导商住小区47个137余人次,督导宾馆、商超、饭店、“五小”场所等20处40余人次,发现问题4大类56个,均已反馈街道督促整改,做到信息共享独立上报,面线铺开双向作战,各负其责互不推诿。帮包街道企业、项目、村居、社区均运行正常。

  “‘四进’攻坚行动是省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任务,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工作组的联络员、经开区纪工委委员王济永同志说到,“我们会继续围绕社区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推进建设等重点工作,找问题、解难题,协助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通讯员 王济永 邵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