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召开民办教育消费与市场运行座谈会

2020-03-21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319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民办教育消费与市场运行座谈会。调度分析当前民办教育市场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安排部署好下一步工作。兰山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冉出席并讲话,10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职成科科长兼政策法规科科长范建龙主持会议。


  参会代表就当前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复课前准备情况、稳就业措施、教师技能培训、线上课程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民办教育市场领域师德建设、规范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他们表示,尽管当前困难较多,但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期待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管理指导下取得更大发展。

  邵冉强调,民办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教体局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大力支持引导民办教育健康稳定发展,近期将会有一批民办学校陆续落户兰山,助力兰山教育大发展。范建龙表示,将逐一梳理民办教育面临的难点和痛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办实事、出实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努力为民办教育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邵冉指出,民办教育要按照“抓党建促发展、抓防控不放松、抓队伍正师风、抓德育树正气、抓规范谋长远”的基本要求,严禁疫情期间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积极根据上级要求筹备防疫物资,科学制定复课复学工作预案,苦练内功谋划长远。(通讯员 范建龙 张浩 秦新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