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邑县住建局: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 稳步推进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2020-02-27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在保证疫情防控责任到位、层层压实的基础上,平邑县住建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稳步有序加速推进建设项目复工,努力实现防控与复工“双战双赢”。在县重点项目综合档案馆的施工现场了解到,平邑县住建局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县已有25个建筑工地开工建设。

  项目开工前期,平邑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就通过电话沟通、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全县多个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建设项目方的复工意愿、用工需求、外地人员需求、本地人员需求、食宿隔离场地、存在困难和问题等为重点,进行了详细摸排。项目开工后又采用科室包工地方式,科室人员靠前下沉到建筑企业、一线工地,及时掌握项目复工动态,确保复工前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预案制定、人员实名制管理、防控物资准备、安全生产保障等准备工作到位,复工后防疫措施、员工管理、教育宣传等工作落实到位。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正在有序作业,工人们忙着施工。现场随处可见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展示,工地也为大家配备了口罩等基本防护用品。

  平邑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建设领域项目情况实际,制定出规范化、简洁化、实效化、模板化的建设领域开复工操作规程,使项目开复工有章可循,逐项按照要求落实到位后,既能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又能保障项目尽快开工复工。(通讯员 商建军 王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