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张恒子:无惧无畏守护百姓安康

2020-02-27 12: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为了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冲锋在前,以身为盾,守护百姓健康。
  “我坚决请战上一线”!疫情爆发以后,山东省沂水县第二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跟踪随访督导小组’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应急分队’,沂水县第二人民医院公卫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张恒子主动申请加入两个小组,并在心中暗下决心,“冲在防治第一线,不惧生死,为人民健康,随时准备牺牲一切。”
  敢上火线接受考验,是张恒子作为白衣天使表现出来的“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勇毅。
  “今天有两个解除隔离的,需要你下夜班后去县城给测量体温,办完解除隔离手续后再送回来。”
  “嗯,我下班就去。”张恒子坚定的回答。疫情发生后,每天面对这样的危险,他习惯了。
  沂水县第二人民医院位于马站镇驻地,马站镇地处沂水北端,是通往沂水境内的必经之路,为了防止病例输入沂水,张恒子被派遣到马站交警队疫情监控点,肩负起配合交警对入境车辆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的任务。
  因为医院女同志比较多,他主动承担起夜间12小时值班的责任。深夜的省道排起了车辆的长龙,为了保证体温测量的准确性,他先嘱咐司机开窗散热再进行体温测量,然后再进行车身和车厢的消毒。
  手中的暖宝宝和贴在身上的暖贴是他克服深夜寒冷的秘密武器;为了应对护目镜起雾的问题,他准备了两幅护目镜交替使用;吃腻了泡面,他就带着馒头咸菜;防护服需要节约使用,他就尽量少喝水。既使夜晚寒冷无比,每次脱下防护服时全身却早已被汗水浸湿,手也因为长时间戴手套泡的发白。一个夜晚12小时值班下来嗓子又干又哑,他累得话也不想说,只想倒头睡一觉。
  早上八点下夜班后,张恒子也没有时间休息,有一些疫区回来的人住在县城,他还要去进行体温测量并送一些消毒液口罩之类的物资。
  由于工作强度大,实在困极了,他就在马站与县城之间往返的车上眯一会。张恒子说:“再累的工作也总得有人干,何况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职,疫情来了,换作谁都要往前冲,没有什么可顾虑的。”
  他的妻子是一家定点医院的医生,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夫妻俩把孩子托付给父母,从家中搬了出来。作为同行,夫妻俩彼此理解,相互加油鼓劲,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张恒子说:“危险来临时,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是勇敢的“白衣天使”,是一群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勇士。武汉的同行、身边的同事为我作出了榜样,我要和他们一样,用无惧无畏换病人安康。”(通讯员 田宝宗 黄晓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