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庭审仅13分钟 郯城法院首例网络庭审刑事案件温度和速度

2020-02-26 1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徐西江 苏萍) 2月26日,郯城县法院运用网络视频开庭审理方式,对白某某盗窃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庭审过程仅13分钟。这是郯城法院首例通过智慧庭审平台系统审理的刑事案件,在疫情期间既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健康安全,又确保了司法效率,展示了审判工作的温度和速度。

  为做好此次网络庭审,郯城法院提前协调公诉机关和被告人所在的看守所,认真开展网络信号调试,详细讲解网络庭审注意事项,充分保障控辩双方的诉讼权利。庭审中,控辨双方在合议庭组织下,通过平台连线充分、有序地发表了各自意见,程序规范,过程顺畅,效果良好。庭审历时13分钟,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全程直播。该案当庭宣判,从立案到结案仅4个工作日。

  疫情当前,郯城法院积极作为,勇于创新,千方百计确保抗疫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通过智慧庭审平台系统审理刑事案件是该院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同时有序开展审判工作采取的务实举措和创新尝试。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