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河东区畜牧中心饲料所所长张自成: 尽责尽力强服务 主动作为创一流

2020-02-26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河东区内饲料企业众多,品种齐全,单一饲料企业占据全市近一半,承担了周边县区乃至周边省市养殖企业饲料供应。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养殖业饲料供应成为新难题。饲料企业是否能够迅速复工复产,不仅影响产业发展,而且间接影响城乡居民基本生活。作为区畜牧中心饲料所所长的张自成,急养殖场(户)、饲料生产企业之所急,主动出击,尽责尽力助推饲料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全区饲料产业和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


  主动作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126日,张自成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积极调研疫情对我区饲料企业的影响。经过实地认真调研,他发现由于饲料生产企业大多数与下游养殖企业签订了合同,承担着成上百万只畜禽的饲料供应,受疫情影响,部分养殖企业畜禽已断粮,而饲料企业为履行合同有迫切复工请求。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保障菜篮子源头,时间不等人,张自成立刻会同有关科室起草了《饲料、屠宰企业复工标准要求》,129日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30日作为指挥部3号令附件下发。

  有了标准,对申报复工企业及时审核又成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他及时和企业专线组联系,主动靠前,及时进行审核。131日现场审核了六和配合饲料、双胞胎饲料等饲料企业,当天,六和配合饲料、双胞胎饲料等饲料加工企业得以及时复工复产。

  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堵点难点。临沂市十七狼饲料反映企业在准备复工过程中购买不到测温枪非常着急,张自成通过多方协调及时解决了这一问题,使得企业能够及时复工复产。针对防控期间外地原料进入难的问题,他又协调区内春节前库存玉米、豆粕较大企业,对急需原料的企业提供了4000余吨库存支援,极大缓解了企业上游原料供应难题。

  对复工复产饲料企业,严格开工管理。在去年饲料所对饲料加工企业规范评查和分级评定的基础上,对饲料企业生物防控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目前,饲料企业复工33家,除部分长期停产企业外,已全部复工,复工复产率全市第一,日产饲料4000余吨,超过去年同期产能。


  全力靠上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居、主要交通道口封堵,原料和产品运输成为难题。针对饲料企业运输车辆进出村居难的情况,张自成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协调工作,指导协调企业与驻地村居的关系。各饲料企业共向当地防控一线捐款捐物数十万元,目前全区饲料运输车辆经消毒后可顺利进入村内养殖场户。

  对需要出具证明材料的,及时给予办理,帮助企业原料运输车辆及时上下高速。特别是饲料企业在夜间加班生产时,出现饲料原料运输不畅时,张自成在饲料企业群里承诺24小时服务企业。其中六和饲料、双胞胎饲料、海鼎饲料分别在黑龙江、连云港等地购进玉米、豆粕等原材料遇到高速公路道口外地车辆不允许下高速,企业联系到中心求助,张自成主动联系交通部门,到道口查看情况,帮助运输车辆司机做好疫情防控并作出承诺,出具中心的证明后,及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贴心帮忙解难题 排查风险保安全

  郑旺镇养殖户徐大专打来电话,自己养殖的三万只肉鸡还有十几天出栏,现有饲料仅能维持一天时间,到出栏还需饲料20吨左右,联系多家企业无果,了解情况后张自成驱车到海大集团找到企业负责人徐总,经协调海大集团答应利用晚上时间加班生产,第二天20吨饲料顺利运抵徐大专的养殖场。

  针对饲料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密集,防控风险增加的情况,张自成联合兽医站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排查全区33家饲料企业,逐一到企业指导宣传防控知识,按照防控要求做好工作。经过十天左右的检查,目前暂未发现风险隐患。从年初三开始到目前为止,张自成没有休息,除认真尽责为企业服务外,共计准确报送上级统计资料100余份,更好地为领导调整制定政策提供有力支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