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儿子写给援鄂父亲的一封信:我以后也一定要成为一名医生

2020-02-23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敬爱的爸爸:

  您好!

  从我呱呱坠地成长为现在的一名高中学生,还是第一次给您写信。说起来真的很惭愧。我记得,小学时有一年的母亲节,我给妈妈写过一封信,当妈妈收到信的那一刻,激动地热泪盈眶,开心了好久好久……可是我却从未给您写过信,哪怕是几句短短的问候,甚至平时也很少与您谈心。或许是从小到大妈妈陪伴我多一些,所以有什么事情首先想到的是妈妈;又或许是您工作太忙了,下班回到家总是那么疲惫,让我不忍心打扰到您。是呀!医生的这个职业决定您总是在忙呀,忙呀,上班、下班,白班、夜班,难得休班,更何况是节假日!妈妈有时也会说上一嘴;“咱们全家啥时候能出去旅游一次啊!”您总说:“等有时间呀,我一定陪你们去!你们就说去哪吧!”可是最终我们依旧哪里都没去成。那时看着您整天忙忙碌碌,很少顾家,我便想,我以后干啥都不做医生!可我现在想着您,却有个铿锵有力地声音在告诉我:刘国正,你一定也要成为一名医生!


  爸爸,29日那天一大早您出发的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您风尘仆仆、匆匆忙忙回到家,和我们说了一声:“我要去武汉了!今天就走!马上出发!”奶奶、爷爷听到您这么说都道:“今天就走,怎么这么着急啊?”您说武汉疫情形势严峻,省委紧急动员没有太多时间准备。妈妈连忙去给您准备出发的衣物和生活用品,而我只是静静的站在一边看着您,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我在新闻上也了解到此次疫情很严峻,病毒的传染性很强,我们郯城也有确诊的病人了。我知道武汉那里肯定更危险,我很担心您的安全,但我也明白,这是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等您离开家门的那一刻,我才在心底默默和您说声:爸爸——您一定要平安归来!!!

  爸爸,我们一家人随时都在关心着您!什么时间到的武汉,什么时间入仓,什么时间下班,吃的住的咋样,和您联系时,您的回答总是您在武汉一切很好,不要担心。我问您害怕吧,您说,“不怕,没什么可怕的,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的!相信爸爸!相信我们强大的国家!”我通过视频看到您平静的眼神和祥和的笑容,我也不害怕了,因为我最相信您!爸爸!妈妈说,我们在家一定要做到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多消毒,做好防护,我们不能有任何事情,不能给爸爸添压力,保障他全身心地投入战斗。

  爸爸,大家也都在关心着您!您去驰援武汉的事情,我们家的亲朋好友都知道了,我的同学和老师也都知道了,大家纷纷打电话送来关心和祝福,都为您鼓劲呢!都说你是咱郯城人的骄傲,是我们家人的骄傲!我为有您这样的爸爸而自豪!

  爸爸,这几天有好多领导相继到我们家慰问,送来了很多生活物资,对您的事迹表示赞扬,对我们一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您和两位叔叔的事迹在我们郯城县和临沂市传遍了,您是名人啦!我们天天关注武汉疫情控制情况,近两天的新闻频频传来前线的好消息:疑似病例减少了,治愈病例增加了,床位增加了,看到党中央强大的领导力量,看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看到3万多名白衣天使和爸爸共同作战,我坚信新冠病毒不久就会被消灭,这场战疫必定胜利!


  爸爸,之前您和我探讨未来,我总是很迷惘,没有明确的目标。您时不时表露出您的期望----希望我长大了也能当一名医生,您说您高考志愿填报的专业都是临床医学,您热爱您的专业。您用您的热情感染着我,但是我还是不能理解您,而这次您主动请战,毅然决然去武汉前线跟新冠肺炎病毒作战,去救治更多被病毒折磨的病人!让我对您从事的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您有了更深的认识——您不仅仅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更是一名冲锋陷阵的战士!让我从心底敬佩的勇士!正是由于您,我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了,我想报考军队医科大学,当一名像爸爸一样冲锋陷阵救死扶伤的勇士!

  当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是全国上下医疗战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在这场战争中表现出来的勇敢,发挥出的巨大作用!小时候我很崇拜舅舅,因为他是军人,军人可以参加战斗保家卫国,而现在我却更崇拜您!您也是勇敢的战士!战场上有敌人,我们可以侦查,可以隐藏,可以伏击,可以正面迎敌。可是这无硝烟的战场更凶险,因为我们不知道敌人在哪里,作战计划要随着疫情的发展随时调整。军队医院的战士,战时可以打仗,疫情来临同样是战“疫”。您能勇于冲锋在前,去一线救治更多的病人,履行医生的责任和担当,您就是我的偶像,我的榜样!我要向您学习,发奋图强,刻苦学习,高考考上军队医科大学,当一名军人,更做一名医生!目标锁定,我会向您一样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谢谢您,我的爸爸,您又一次照亮了我前方的路!

  最后,妈妈让我嘱咐您,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发挥最大能力去救治更多的病人。爸爸,您是我的骄傲,是我们全家的骄傲!爸爸加油!我们全家盼您早日凯旋!                                                                                                 

  您的儿子:国正

  2020218

  (通讯员 刘国正)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爸爸医生疫情妈妈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