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公安交警:疫情防控不松劲 复工复产同保障

2020-02-21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高杜娟)近日,省、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相继发布了保障复工复产,服务经济展各项举措,临沂市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出行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格落实上级求,加强部署,精心组织,科学安排,一手严抓疫情“硬防控”,一手勤抓复工复产“软服务”,昼夜坚守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全力保障企业、群众的服务需求,扎实做好复工复产道路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复产复工运输车辆高效通行

  针对复工复产期间车流量人流量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一步完善卡点勤务机制,严格按照上级通知要求,建立货运车辆快速通道,对持有“通行证”的急运车辆,优先保障通行,其他车辆在确保疫情检查检测质量的同时,快速检疫、快速登记、快速放行。对复工复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及时和防疫指挥部进行联系,为重点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

  加强路面管控全警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及出行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投到一线,按照“警力跟着时段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的原则,严格落实工作措施,严格实行路段承包责任制,严格落实执勤时间、执勤路段、执勤人员按时到岗到位,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重点路段、路口不漏管、不失控,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加强部门联合形成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保障合力

  在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联合卫生防疫、交通输等有关部门严格盘查辖区进出人员车辆,按照逢车必检的原则,对路面车辆、人员做到“三看一问一登记”,认真做好车辆精细排查、登记、核实出行路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