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减租金、免物业费,临沭县爱心企业疫情面前传递别样温暖

2020-02-21 00: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连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沭县众多商场、店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面临着客流量大量减少甚至歇业的窘况,部分爱心企业、商会挺身而出,勇担社会责任,推出了对商户、住户减免租金及物业费的优惠措施,在这一特殊时期传递出别样的温暖。

  近日,位于临沭县红石湖公园附近的苏果超市,没有了往日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只有零零散散的群众在挑选生活用品。整个超市内,除了蔬菜、水果和日用品区外,其他商区都处于停业状态。

  “一楼、三楼还有所有的外包区现在都不能正常营业,营业额直接下降了50%,一个月光租金就得10万多,还有员工的工资、电费、燃气费......”收入直线下降,维持运营的开支却一分不能少,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超市店长张荣杰一下子压力倍增。

  正当张荣杰为营生烦恼的时候,2月初,他接到了公司打来的电话,现在大家都比较困难,2月份的房租不收了,先把这个事情熬过去。这一消息令张荣杰喜出望外。

  原来,在了解到商户的经营困境后,山东伟业集团第一时间向业主作出承诺,对签订经营协议的经商户免收2月份的租金200余万元,并将根据疫情发展再出台后续措施,以此来减轻商户们的经营压力。

  “租金占了商户经营成本很大的一块,一些大的商铺一个月的租金都上万、十几万,但他们因疫情不能开业,我们集团就想着减免他们的租金,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做好经营。”山东伟业集团副总经理、金明寓物业公司经理黄西峰告诉记者。

  山东伟业集团的这一暖心政策,让跟张荣杰一样300多名承租商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此外,考虑到疫情的发展还导致部分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冲击,收入来源受到影响,山东伟业集团还决定一次性免除公司名下37个小区2万余户业主2月份的物业管理费60余万元。

  无独有偶,在临沭县商业步行街,在有关部门的组织推动下,爱心商会也联合发起了疫情期间减免租金、物业费的倡议书,以消解商户经营压力,和中小企业一起共度难关。

  临沭县商业步行街共有902间商铺,疫情之下,除了少数药店和生活用品店还正常经营外,其他的店铺都处于停业状态,对于没有了收入来源的租户来说,房租成了他们不小的压力。这让商业步行街商会筹备组负责人张斌上了心,于是,他联系上商业步行街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建亚。

  “这些商铺都是业主个人买断出租的,我们就决定在业主群里倡议一下,呼吁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对租户给予一定程度的租金减收支持。”张斌告诉记者,两人经过商量,决定由商会向业主发出倡议书,倡议房东与各自的商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张斌于131日和214日先后两次在微信业主群里发出倡议,虽然是自愿报名,业主们的踊跃参与超出了张斌的想象。第二次倡议之后,大家都非常支持,包括好多家住外省的业主也表示,在疫情结束之后将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自己的租户一定的补贴和照顾,目前已经有50多位业主参与,涉及90多间商铺。张斌说,如果后续政府根据疫情延迟开业,或者开门营业后生意不景气,业主们将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房租的收取。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在当前全县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众多爱心企业正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心连心,手拉手,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汇集起了全县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必将成为推进和美幸福临沭建设的强大动力。(通讯员 王芳 郁万健 周伟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