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基层战“疫”|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平邑生态环境突击队展担当!

2020-02-14 16:09:00 来源:大众网齐鲁各地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平邑县分局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环境监管和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恪尽职守、积极作为,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树立生态环保铁军形象,展示基层环保人担当。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控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平邑县分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第一时间组织有关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组织固废科、环境执法大队、辐射科、流域科等科室对县内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理开展检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境监管工作。在县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组织三个责任居住小区业主委员会开展防控工作,做到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值班执勤、严防死守,坚决维护家园安全。

  强化疫情防控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平邑县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单位和医疗机构专项环境执法检查,对平邑县人民医院、平邑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和医疗废水处理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立足本职岗位、彰显勇于担当

  环境执法大队、流域科、大气科等科室立足岗位、牢记宗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环境执法大队对群众举报信访问题进行调查查处,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回应群众诉求;流域科会同第三方对唐村水库保护区划分进行现场督查,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大气科开展夜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坚持党建引领,争当战“疫”先锋


  充分利用工作微信群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承诺》活动,每个党员生成自己的承诺图,认真阅读,践行承诺,补足精神之“钙”,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采取分散自学和网络学习方式,开展2月份在阻击疫情一线,让党员成为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疫情防控、排查、引导群众、维护市场秩序、履职尽责的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