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发改局: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今年以来,临沭县发改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谋划、突出重点,努力实现全县经济发展良好开局。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精准施策、实抓抓实,推动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办公场所定期消毒,对单位全体职工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进行梳理排查,相关情况每日报送县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负责的社区,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对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对来自疫区的重点管控人员实行单独隔离和随访;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实施封闭管理,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消毒防疫等工作。

  扎实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和研判。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的监测分析工作,围绕农业、工业和服务业,重点分析了疫情对全县消费、投资、外贸、就业、价格等方面的影响,提出了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建议。

  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强化省市重点项目、省优选项目的监测调度,了解防控疫情情况。为充分了解掌握重点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对金正大、金宝诚、戴克生物、山田研磨、雷华塑编、东隆家纺、海佑福瑞达等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及时监测调度企业运行情况,形成了相关调研情况汇报。

  扎实做好煤电气保障和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加强疫情期间煤炭、电力、天然气保障,对我县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实行日报告。加强监管巡查,扎实做好电力、油气管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价格应急监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强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的巡查监测,对全县主要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每日进行价格巡查,随时掌握市场价格综合情况,准确记录监测数据,发现问题及时分析上报。为掌握新冠肺炎疫情对居民生活必需品及防控疫情相关商品价格的影响,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先后启动疫情相关商品应急价格日报告制度和居民主要消费(食)品超市应急价格日报告制度,重点监测粮油、肉禽蛋、蔬菜、水果及口罩、消毒液、相关药品价格。目前,全县居民生活消费必需品保障有力,价格基本稳定。(陈兴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