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富官庄镇柳树沟村李光峰:快板宣传聚人心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02-14 13: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打响。在沂水县富官庄镇柳树沟村,村支部书记兼社区网格长李光峰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来。

   

  

  “新冠病毒在蔓延,如何防控是重点,朋友们最好别出门,这中老年要听话,你们感染的风险将最大,思想认识要清楚”。

  朗朗上口的节奏、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们不由得停下脚步,侧起耳朵听个仔细。不知不觉间,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入脑入心。

  有感于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缺乏,李光峰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结合疫情防控要点,并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花了一天的时间,编排、制作出了这段疫情防控快板书——《同舟共济战疫情》。

   

  同舟共济战疫情

  作者:富官庄镇柳树沟村李光峰

  竹板一打听我言 2020这个年

  新冠病毒在蔓延 如何防控是重点

  武汉疫情很严重 全国人民帮减轻

  中央党组一声令 各级政府责任重

  全心全意为百姓 党员干部齐出动

  设卡蹲守控疫情 武警战士奉命行

  退役士兵争报名 医生护士往前冲

  全国上下一盘棋 万众一心泰山移

  湖北疫情不容缓 各省结对去支援

  党中央 国务院 命令下达到一线

  火神山 雷神山 十天之内就建全

  专家教授攻疫难 医护人员走在前

  八十四岁鈡南山 一马当先奔前线

  工程院士李兰娟 针对病毒搞科研

  废寝忘食控感染 奋不顾身治肺炎

  爱心人士齐捐款 百姓特产送武汉

  英雄模范千千万 先进事迹颂不完

  困难当头民靠前 一方有难八方援

  祝愿疫情早退散 山河无恙民团圆

  美哉中国皆模范 壮哉中华五千年

  “我是一名网格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看到一线的同志们都在为防疫工作做贡献,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助一臂之力。”李光峰说。

  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防疫过程中,除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李光峰严格履行村支部书记作为村(社区)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求,积极配合镇、村工作人员做好进出村路口执勤工作,对所有进出村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测试,建立台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为切实解决本村(社区)被隔离人员的生活困难,他还主动上门送菜送面等生活必需品,及时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李光峰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体现出一名网格长的担当和社会责任。(通讯员 陈彦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