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公安局:党旗飘扬风帆劲 初心不改战疫情

2020-02-14 13: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任重如山;防控疫情,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莒南县公安局党委根据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疫情防控任务,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战时党建凝心聚力的突出作用,全警响应、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大局强部署

  第一时间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成立由党委书记牵头,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抽调专人成立工作专班,下设11个小组,细化责任,明确分工,24小时实体化运转,第一时间搭建起了快速反应、运转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127日零时,全体民警立即取消休假,昼夜不舍、冲锋在前,快速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

  战时思想强发动

  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各党支部层层展开思想动员,通过战前宣誓、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设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多种形式,迅速营造浓厚的全警参战氛围。同时,充分运用公安新媒体宣传矩阵,通过平安莒南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等多种宣传载体,开设莒南战疫进行时主题,不断更新发布全县公安机关奋战一线、抗击疫情即时信息,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党建引领勇担当

  坚持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在进出县域的9处联合检查站建立临时党支部,成立18个临时党小组,实行三分警力勤务模式,将局机关各单位人员一分为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部纳入党组织体系,实现党员管理全覆盖,配合相关警种部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把手”抓带头,深入靠前指挥

  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为民负责,履职尽责。实行分片负责和带班制,把指挥位置摆进第一线,每天深入一线慰问指导,现场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全局形成了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

  “一盘棋”抓统筹,主动冲锋向前

  监管大队党支部开展让党旗在防控阵地上飘扬宣誓活动,经侦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签订决心书并进行捐款,特巡警大队党支部在街面巡逻等关键部位设立党员示范岗平安志愿队,法制大队、食药环侦大队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不间断巡检和涉疫情打击处理工作;各派出所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打击措施,先后查处8起涉疫案件。期间涌现了昼夜奋战、无私奉献的党员先锋刘少峰、舍小家、顾大家的岗位标兵张传华等先进典型。

  “一张网”抓防控,积极拼搏作为

  广大党员民警、辅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启动最高勤务等级以来,共出动警力1312人次,检查人员25447人,检查车辆11617辆,检查外省人员2306人,检查外省车辆1676辆,劝返外省人员970人,劝返外地车辆676辆次,全面落实管控措施,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强化内部防控

  建立离莒民警返莒台账制度和民警健康日报告制度,每日对民警及其家人健康情况进行随访、统计。同时,每天组织专人对进入办公区人员测量体温,定时对局机关、驻外单位及派出所的办公场所集中消毒,民警餐厅实行分餐式就餐;通过平安莒南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载体,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扎实做好警营内部防控,保障全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实战。

  强化物资保障

  全局民警、辅警配发15000余副医用口罩,积极协调购买护目镜、防护服、消毒药品等其他防护设备,第一时间为一线执法执勤民警和窗口单位民警、辅警配备必要防护装备,收到辖区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优先分配至基层一线,全力保障一线执勤民警旺盛战斗力,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强化战时奖励

  启动战时表彰激励工作机制,及时发掘选树危难时刻冲在前面、攻坚克难先进行集体和典型模范,即时嘉奖了14名民警、通报表扬了20名辅警,由局领导即时送奖到岗,进一步鼓舞了全警奋勇争先的工作斗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疫情不除,藏蓝不退;让我们众志成城、英勇奋斗,用我们的战斗力跑赢疫情病毒的传播力,用藏蓝守候平安、用责任践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