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邑经济开发区:城市“美容师”勇立战“疫”最前沿

2020-02-14 12:31: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邢冰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在经济开发区的大街小巷,总有这么一抹亮色分外惹眼,他们就是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环卫工人。虽然他们平凡而普通,但他们一直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自己负责的态度,执著的行动,构筑起城市里一道最坚固的疫情阻击防线。

  他们是坚守岗位的“逆行者”。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严峻时期,平邑经济开发区的72名环卫工人们危急时刻不下火线,怀揣着一股大局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没有一人选择休息请假共享天伦之乐,而是坚守工作岗位,为全民战“疫”贡献环卫人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净化城市的“美容师”。为有效阻断病毒滋生的土壤,开发区的环卫工人门加强对街道清扫保洁,根据实际加大工作频次,做到辖区卫生每天3次全面打扫,及时清理运送生活垃圾,严格做到“日产日清”,最大限度减少垃圾滞留时间,以辛勤工作彰显城市“美容师”崇高的职业精神。

  他们是消杀病毒的“防疫员”。疫情防控,病毒消杀无小事。为此,环卫工人们又身兼“防疫员”的角色,对全区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杀毒,更换了70多个垃圾桶,并按照标准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桶,从公厕、垃圾箱开始不给病毒蔓延的机会,切实当好了病毒的“终结者”。

  他们是群众身边的“守护人”。工作期间,环卫工人、驾驶人员严格遵守工作标注,佩戴口罩、手套,在作业期间避免扎堆聚集,从自身做起,自觉保护了百姓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开发区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发放爱心口罩30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自我防护力量。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