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我在抗“疫”一线|临沭县人民医院王裕虎:前辈的精神鼓舞我前进

2020-02-10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0日讯 庚子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凶猛来袭,临沭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作为第一梯队主力军,在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冯波及感染科主任刘后勤的带领下进驻临沭县应急救治中心,担负患者的救治工作。以下为感染科一线工作人员王裕虎自述。

  我作为感染科的一员,跟随领导和老师们走上了这场战“疫”的最前线,亲眼见证了一线救治人员的辛苦,也领略了作为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尤其是感染科主任刘后勤老师,他的认真负责,他的敬业和专业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成为我一生中宝贵的精神财富。

  作为一名领导,刘主任一直在竭尽全力。在进驻救治中心伊始,我们面对着医疗设备不全,防护装备不足,诊治流程不够完善,内部设置不够合理等诸多困难,是他与冯波院长积极多方沟通,争取来影像检查仪器,检验检测器材。带领我们熟悉“三通道”,培训穿脱防护服,教授诊治指南,熟悉诊治流程,让我们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作为一名医生,刘主任是问心无愧的。一直坚守在第一线,了解全部门诊及住院病人的情况,由于初期门诊的工作量巨大,做好对患者的甄别工作是重中之重,每天盯住每一位来诊的患者。与患者近距离沟通,对于非疑似病人,引导好其在家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对于疑似病人则要安排好住院患者的检查诊断治疗工作,安抚病人的紧张情绪。每天从早忙到晚,睡眠严重不足。

  作为一名党员,刘主任是当之无愧的。近20年党龄的他,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直面疫情,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冲锋在前,践行着一个老党员的誓言,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的党旗高昂地飘在救治中心的上空。我们梯队的战友也深受鼓舞,干劲十足。

  这样一个年逾五旬的前辈,由于长时间的行走站立,让他本就带病的左腿不自主的颤抖,腰背也累弯了,让我们都替他担心。但是,他从不言苦,从不怕累。每天最早一个起床,巡视一圈门诊病房,最晚一个休息,心心念念每一位患者的情况。您是我们的榜样,向您致敬!

  今天,组织已批准我赴湖北支援的申请,接到命令,我紧急准备奔赴湖北战“疫”第一线,临行之时,刘主任和冯院长没有说什么注意安全、凯旋归来的话语,他们只是默默的看着防护用品准备清单,告诉我,口罩要多带,没有鞋套就拿一双雨鞋…….

  我已踏上征程,一定不辱使命,凯旋归来!(通讯员 王裕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