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乡村志愿者站好村口一线岗!

2020-02-06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每天有上万名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昼夜守候在路口村头,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执着坚守。

  村里62岁老党员曹庆义

  25日,立春后第二天,乍暖还寒时,在临沭县郑山街道曹庄子村里的大街上,一大群不顾疫情的志愿者早早地走上了街头,担当起了疫情防控先锋的角色。

  村里的临时防疫站点

  52岁的王玉清就是村里的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每天通过手机、电视、广播等各种媒体会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但是对于村里的更多的老年人,他们的认识并不会特别深,对于防护也不够重视,所我选择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战出担当防控疫情志愿者,王玉清说到。

  村支书正在发放物资

  作为志愿者每次村里组织大排查的时候都会挨家挨户的告诉大家一定守在家里不要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通风,甚至告诉大家在封村封路的情况下如果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可以告知志愿者然后集体采购,由志愿者送至门口,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少出门,少接触。

  “现在我们村已经建立了村民生活微信群,大家有任何需求可以直接通过微信采购,并有专人送货门口,对于村里的孤寡老人村两委也会及时了解信息,并送去生活必需品,保证老人的正常生活。”王玉清说。通讯员 王琪翔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