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计生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19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9日讯 进入3月以来,临沭县郑山街道计生协会组织各村居、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协会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街道2018年开展计生工作起好了头,开好了局,指明了今后计生工作的主导方向。

  街道计生协会结合学雷锋和三八妇女节活动,在街道集市、重要场所、路口开展计生宣传服务活动。计生协干部跟过往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向他们宣传计生新政策、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让群众兴冲冲地来,乐呵呵地走。活动同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避孕药品具100余份,为群众答疑600余人次。

  各村居、社区协会志愿者陆续走进计生关爱家庭,和他们促膝交谈。用真心、真情呵护受伤的心灵,为他们注入温柔的暖流、坚强的力量和送上实打实的问候。志愿者们还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修剪指甲、洗头,跟他们聊计生新政策和许多工作生活上的趣事。街道计生协会志愿者充当环境卫生保护使者,穿上志愿者服装纷纷走进村落、来到河边撸起袖子清扫垃圾,为争取清洁家园和绿水青山添上非常有意义的一笔,并为进一步促进婚育新风,展示了崭新的另一面。

  通过协会系列宣传服务活动,使得群众对计生政策更加清晰,对计生工作的意义更加深刻,对计生国策的地位更加得以巩固。同时,也拓展了人口计生宣传教育阵地,不断丰富了载体,营造了浓厚的婚育文明氛围,有力地促进育龄群众婚育观念转变,为提高全街道人口计生工作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陈红茹 苏廷洋)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