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化资源 临沂市民乐享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

2017-09-28 08:57: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和孩子选了560元的书籍,通过下载银联钱包APP,领券消费享受补贴,省了50多元。”日前,在临沂市新华书店选购书籍的市民周志切实感受到了文化惠民消费季带来的实惠。

  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首届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自7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各相关单位、文化企业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市财政列支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首届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服务平台建设、活动组织和宣传推广等。我市积极统筹政府、市场两种资源,策划实施“双百”惠民工程,即举行100项文化主题活动、成立100家文化消费企业联盟,实现全民共同参与,共享文化资源,共品文化盛宴。

  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以“畅享文化·快乐生活”为主题,以“一卡”“一券”“一平台”为运行机制。精心策划设计了文艺精品展演、文化旅游娱乐、品味琅琊书香、文化创意体验、乐享数字文化和匠心工艺传承等6大板块主题活动。策划组织文艺演出、书法展览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依托我市上线的新华书店、临沂大剧院、九州集团、临沂广电网络等龙头文化企业,策划组织了齐鲁书香节——第30届沂蒙夏季书市系列活动、“畅享文化 艺游九州”——文化惠民消费活动、临沂大剧院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

  记者 王惠 李萍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