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选50名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临沂有3人入围

2017-08-31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31日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联合省级主流媒体组织开展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经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推荐,组织专家评选,共推选出50名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临沂市有3人入围,其中,罗庄区优秀教师段淑君名列其中。

  段淑君,女,现为临沂第十八中学高三语文教师,从教28年。她的“批、改、赏、研”式作文教学、心灵低语式的文学鉴赏课堂使她的教学独具特色。从教以来先后立项研究了7个省市课题,多次在省课题研讨会上作经验交流。先后在《中国教师》《中小学教材教学》等刊物上整理发表了相关的课题研究论文100余篇,还应人民教育出版社约稿主编了总字数15万字之多的高中选修配套教材《写作与修改阅读丛书》。她还注重发挥“段淑君名师工作室”的群体智慧,她所带领的语文教研组也被临沂市人民政府授予“临沂市模范集体”称号。自2008年至今连续3届被推荐为临沂市人大代表,2017年还被推荐为山东省第十一届党代表。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十大教育创新人物提名奖。

  想投票的市民可以关注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历史消息,选择《【教书育人楷模③】我省首届50名候选人展示,广大市民可以为临沂的好老师投票,为我们身边的优秀教师点赞。 通讯员 王庆龙 井荣坤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