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老爸”王兴东 19年护卫孩子上学

2017-08-25 12: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25日讯 他今年57岁,已经在路面上执勤了19个年头,是目前临沂在路面执勤年纪最大的交警;每天早上在通达路与启阳路交叉口都能看到他守护孩子们上学的身影,私下里家长送了他一个无比暖心的称号“交警老爸”,他就是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机动组中队长王兴东。

  19年从警生涯没有少站一班岗

  拉开车门,帮孩子们背上小书包,指挥前方车辆注意旁边的孩子,护送孩子们走进校门,这是交警“老爸”王兴东不厌其烦每天都在做的事儿。“这个交警太负责了,即便是暑假期间,每天也在这儿执勤。”不少来往的学生家长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1978年入伍,20年军旅生涯造就了王兴东吃苦耐劳的品质。19年从警生涯,王兴东风里来雨里去,一直活跃在路面上,指挥着车辆护送着行人,从来没有少站一班岗。

  “我很喜欢在路面上执勤,看着路面上车辆、行人每天都平安地来来往往,我很快乐!”王兴东笑着说,眼角两条鱼尾纹更增添了慈祥、和气。

  每每碰到占用路面摆摊的小贩,他也不恼,亲自上阵帮小贩们将摊子收拾好抬到一边的路基上。碰到交通违法的市民,他不光要罚款,还一定要讲道理。“我得罚得他们心服口服才行。”

  高考期间被家长们抓拍成“网红”

  自今年7月交通“百日攻坚行动”开始以来,老队长王兴东虽然胃不好,还有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但他依然没有休息过一天,风雨无阻地站在路面上执勤。

  8月20日,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右手臂上的疤痕十分明显。“这个没什么。”王兴东轻描淡写地说,没有解释原因。通过中队的队员,记者得知他这伤原来是前几天下大雨执勤时候摔的。

  “我们的老队长工作太认真了,这些年工作量一直是一大队前3名。”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毅说,作为临沂年纪最大的路面交警,王兴东有太多故事让人感动,高考期间家长们还私下拍了他的不少照片编辑成了微信,在家长之间流传很广。

  记者打开了一个自媒体的微信文章,上面有不少市民抓拍的照片,还有市民留言亲切地叫他“老爸”,王兴东看到留言时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有时候因为工作忙,对父母照顾得不够。”王兴东的父亲已经93岁了,母亲也85岁了,两位老人的身体都不是很好,由于常常加班,在老人身体不舒服时,王兴东不能第一时间回家照顾,这让他面对父母时常常感到愧疚。 通讯员 杜宇飞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