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两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通过复核成省品牌

2017-08-07 10:41: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省科技厅对2017年度山东省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备案复核结果进行公示,临沂市2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入围。

  科技成果转化,是指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对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所产生的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所进行的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产业等活动。

  为培育和壮大我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省财政厅和省科技厅于2016年9月出台了《山东省支持培育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按照办法规定,首次开展了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备案工作。经过近一年的严格审查复核,临沂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山东金丰花生加工技术公共服务中心两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通过备案复核。通过备案的服务机构,将被纳入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支持培育计划,获得省级服务机构经费补助。

  据悉,这是山东省首次进行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备案,也是我市首次2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通过省级备案,对促进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机构的服务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 张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