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东头镇中心小学为贫困毕业生陪“嫁妆”

2017-07-24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24日讯 近日,院东头镇中心小学毕业生张小晗没有想到,当自己正为中学的学费没有着落犯愁时,初中三年的学费一分不少地被存进了镇信用社的银行里,这个跟奶奶相依为伴家庭贫困,靠社会资助才得以完成小学教育的贫困生又可以继续读书了。

  署假以来,该镇扶贫办、妇联、中心小学针对部分毕业学生面临失助辍学的实际,组织开展了“一个也不能少”为主旨的贫困学生走访活动,做毕业学生的娘家人,在想方设法解决好贫困学生假期学习教育,生活照料的同时,搞好助学接力,保证让贫困学生继续有学上,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该镇已有15名困难毕业儿童重新找到了帮扶对子。(黄华 )

  院东头镇人口文化大院成“农家参谋”

  沂水县院东头镇计生办、文化站注重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人口文化大院这一宣传阵地,主动为群众提供科技信息服务,促进了新农村建设的人口文化教育。 该镇计生、文化部门对全镇的人口文化大院阵地进行了规范化建设,对12处文化大院的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和维护,从计生、文化系统中选配了兼职文艺人员,通过开展巡回演出、广播等方式,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新农村建设中的人口计生政策和法律法规,发布各种科技致富信息400余条,发放科技文化资料千余份,指导群众开展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20余场次,促进了人口计生和文化事业的有序发展。(通讯员 黄华)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