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老年书画活动室揭牌 开展银龄安康主题笔会

2017-07-17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7月17日讯 为丰富老年人生活,展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倡导老年人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7月14日,“银龄安康”主题笔会活动暨临沂市老年书画活动室揭牌仪式举行。

  近年来,随着临沂市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步伐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喜爱书画创作,此次设立临沂市老年书画活动室,目的是为老年书画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学习、展示、交流、切磋书画技艺的平台。

  据了解,2016年底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057万,占总人口的20.68%,成为全国老年人口第一大省。老年人口的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

  “银龄安康工程”,是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与山东省老龄办联合推出的一项工程,旨在填补山东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空白,为社会养老保障增添一道“安全网”,如今成为山东省保险市场的民生品牌工程。

  自2008年银龄安康工程实施以来,中国人寿紧紧围绕“关爱老人、保障民生”这一宗旨,推动银龄安康工程快速健康发展。2016年,是银龄安康工程实施的第八年,全市老年人保障人次超过97万人、当年赔付人次达到6594人,当年赔付金额超过1233万元,累计赔付金额超过4200万元。为老年群体及其家庭提供有力保障。

  揭牌仪式后,在场的老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美好愿景。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