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白彦派出所信息化应用全面提升治安防控水平

2017-06-19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杰)通过全新信息技术的运用,白彦派出所实现了对社会治安的“网格化”管理,将治安监控触角逐步从辖区主干道延伸到主要街道、商铺、娱乐场所、出租房、全面实施对镇区的集中布控和响应,形成覆盖全镇主要道路、商业繁华区、要害部位和公共复杂场所的点面结合、多层次的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网络,真正将白彦镇的每个角落都“管”起来,逐步形成在独具乡镇特色的“人技联动”社会治安防控模式。

  今年2月,白彦镇辖区邮政储蓄银行门口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件,两名男子骑一部摩托车抢走一名女子脖子上的一条金项链,派出所值班民警通过远程电子监控系统发现后,立即将嫌疑人特征及摩托车特征通报给各路口设卡民警及巡逻民警,民警快速出击6分钟内就在某村口将两名飞车抢夺嫌疑人当场抓获。科技强警,不仅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更能密切警民关系。

  此外,白彦派出所还将继续完善整个警务信息化建设系统,引进车牌识别、定位、天翼对讲机以及移动全球眼等电信新技术,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不断提升整体防控和科技含量水平,初步构起具有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的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网络体系和保障机制。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