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禚杰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7-04-26 09:1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没想到我的一个举动,会赢得这么多的认可。”24日,禚杰在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4位同他一起与歹徒搏斗的勇士。据悉,禚杰的老家在临沂郯城县重坊镇倪村,现于上海浦东新区北蔡镇干个体。

  禚杰见义勇为一事,还要追溯到2014年,那年7月14日中午12时许,正准备去银行办事的他,与路人和银行保洁、保安5人一起,将一名持刀挟持人质,正欲抢劫银行的歹徒制服。

  “任何人遇到这种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的。没想到这样一件小事,就让我得到那么多的肯定和认可,我很受鼓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时,感受到现场神圣、庄严的气氛,心情真的非常激动。”禚杰说,他感到十分幸福,今后一定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扬助人为乐优良传统,让更多人了解沂蒙人的正义和朴实,积极传播正能量。

  据悉,本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等八部门联合举办。表彰活动经过发起动员、遴选推荐、资格审核、公示投票、集中宣传、加权统计等阶段,最终确认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及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山东省共有张波、宋彦峤、禚杰3人获得“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禚杰还曾因此次见义勇为行为获得“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

  记者李依璐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