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万名市民激情开跑

2017-04-22 2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2日讯(记者 安娜) 22日上午,临沂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房源集团杯”万人健步行活动将在临沂市北城新区五洲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园林局共同承办,山东房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市直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万名市民共同参加了“房源集团杯”万人健步行活动,掀起全市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在活动现场,参赛市民热情高涨,上午9点,伴随发令枪响,近万名选手竞相出发,整条跑道很快被一条“彩色人龙”占据,选手们一路上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场面壮观。

                

据悉,本次活动全程约6.2公里,活动路线为:五洲湖广场——北京路向东——滨河西路向南一一祊河路——规划展览馆一府左路一市文化中心广场。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举行,比赛组委会从赛场布置、组织参赛、车辆停放、医疗救助点的设置、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周密部署。

据了解,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从4月开始至10月结束,共策划37项比赛,涵盖了健步走、马拉松、自行车、球类、棋类、登山、水上运动以及民俗传统体育等群众参与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健身活动。各县区也将举办县级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市县两级共同打造临沂市品牌健身项目,营造浓厚健身氛围。

临沂市体育局局长刘艳芬表示,随着群众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健身条件持续改善,现在体育已经成为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临沂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健身设施遍布城乡,群众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健身条件持续改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支持体育发展、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更加高涨。“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工作,推动‘健康临沂、体育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相信随着人群的的不断增长,起到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扩大,全民健身事业也将受到“加速回报定律”所带来的发展红利,在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一路前行。刘艳芬说。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