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做实“旅游+”文章 打造全域化旅游

2017-03-16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6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于婧 )为推进全域化旅游格局构建,打造城乡全域旅游,临沭街道结合实际,立足生态、历史、人文等要素,大力推进“旅游+”模式,做好“点、线、面”结合文章,努力形成全域化旅游产品和业态。

  一是推进“旅游+农业”,南部依托陆合家庭农场、史丹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桃园高效农业示范园和前官庄鲜切花生产基地,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推进建设南部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基地;北部依托山里的人文景观、田园风光、山水资源,打造山里休闲观光项目,建设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特色生态旅游观光园。

  二是推进“旅游+文化”,深入挖掘“一村一品”,对山里村丰富的民间传说故事、胡氏宗族文化和京剧等民俗文化资源进行挖掘和整理;对接苍源河沿河道路修建和湿地公园建设,对后杨楼村上千年的九楼文化进行挖掘开发,同时,结合乡村旅游开展唱京剧、讲农家故事等文化活动,让游客体验乡村文化和感受传统民俗,不断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

  三是完善“旅游+配套”,增创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城区综合服务中心服务水平,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配套,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同时,创新发展思路,把旅游产业与扶贫工作结合起来,探索“生态与产业并进、增收和富民”双赢的路子,像后高湖村奶牛场,可以开发成学校课外教学的延伸室外基地,不断满足“大众旅游时代”的多样化需求。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