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退役士兵王帅:有梦想的人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2017-03-09 11:31: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88年出生的王帅,是临沂莒南县板泉镇赵家临沭村人。7年前,他是一名优秀的武警战士;7年后,离开部队的他,始终怀揣着干事创业的决心,靠着心中的梦想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将家里的小工厂发展为固定资产过亿元的大企业。

  2010年,在部队摸爬滚打了5年的王帅,在是否回乡的问题上与家人产生了争执。“家人觉得当兵环境、机遇都很好,不想让我离开。”王帅说,他热爱军营、战友,也热爱自己的家乡,每次看到临沂日新月异的变化,就特别渴望自己也能投入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来。说回就回!退伍后的王帅见父亲经营工厂越来越吃力,他决定承担起家庭和企业的责任。

  万事开头难。因为从小大大一直上学、当兵,王帅对木器的生产、加工几乎一窍不通。为了把企业做好,他一头扎进车间,跟着父亲和车间的老工人,从木器的下料、加工、打磨等最基础的工种干起。不懂就问,业余时间就自己钻研,很快王帅就掌握了木器生产加工的整个流程。

  “父辈们做生意靠的是勤劳能干、诚实守信。如今时代发展了,诚实守信的好品质咱不能丢,但是先进的思想技术、管理经验咱一样也不能落下。”王帅家的老厂子,原来只有4个车间,产值低且多年没变化,求稳守旧的思想制约了企业发展。王帅一边到处学习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凝聚企业文化,一边不断地做父亲的思想工作,主动承担了企业对外联络、市场营销、质量检测等任务。他跑省市相关部门,了解各级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上南京、下温州,全面了解行业市场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1年,王帅为公司争取到了一个过亿元项目。为了确保工程早日开工投产,王帅从早忙到晚,马不停蹄地跑资金、跑手续,有时忙得饭都顾不上吃。经过几年的建设与发展,企业现已拥有厂房近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2亿元。

  “就像在部队里战斗要有目标,创业,我也有自己的目标,只要一心向着目标前进,吃苦都带着甜味。”王帅说,如今的“小小成绩”,只是他创业之路的开始。“有梦想的人,永远在前进的路上。”

  记者 英子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