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女子买票难 市民开车送车站

2017-01-20 11:1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5日早上8:30左右,临沂市区陶然换乘中心来了一位中年妇女,操一口地道的方言,说了半天,售票员也没听清楚她到底要去哪儿,买哪儿的车票。

  这时调度科科长陈云超恰巧路过,他见这位旅客焦急的样子,就仔细、耐心地询问,终于听懂了她是想买去昆明的车票,因不会讲普通话,且不认识字很难表达清楚。随后,陈云超帮她买好了车票,考虑到临沂到昆明的班车要到临沂汽车站去换乘,且10:00就发车,如果坐公交的话也要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况且这位女乘客不认识字,说的还是方言,与别人交流很吃力,如若她自己去乘车,很有可能会走失或者错过发车时间。

  “既然旅客在我们车站购买了车票,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把旅客平安送回家。”陈云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随即自己开车将这位旅客送往临沂汽车站,看到旅客顺利登上了发往昆明的班车,陈云超才放心离开。

  17日,陶然客运换乘中心接到了一个来自云南昆明的电话,是那位女乘客的家人打来的,说她已安全到家,特意向陶然客运换乘中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记者江岩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