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最美家庭”受表彰 妇联倡议相互帮助

2017-01-17 08:14: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6日上午,临沂市举行2016年临沂市“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对刘钦虎家庭等“十大最美家庭”和薛云生家庭等50个“最美家庭”进行表彰。

  2016年3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组织发动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说家事、议家风、谈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推心目中的“最美家庭”。经层层推荐评选,刘钦虎家庭、杨明芬家庭、刘桂霞家庭、王志丽家庭、徐利秀家庭、宋长英家庭、孟庆军家庭、文德云家庭、李云广家庭、梁培苓家庭被评为我市“十大最美家庭”;薛云生家庭等50个家庭被评为我市“最美家庭”。同时,在颁奖典礼现场,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全省“最美孝德家庭”也一起受到表彰。

  “最美家庭”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各级“最美家庭”中,有的家庭遭家庭变故,有的被疾病所累,生活比较困难。为此,市妇联在此发出倡议,“最美”帮“最美”,有能力的“最美家庭”家家奉献一份力量,帮助那些困难的“最美家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在全市开展的一项群众性家庭文明创建活动,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开展了三届,全市涌现出各级“最美家庭”17500余户。2016年,我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以来,各级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泛发动,全市百万家庭积极参与,晒出家庭幸福照片1.6万余幅,举办最美家风评议会、故事会、报告会等1500多场。受表彰的“最美家庭”既有不离不弃带着公爹改嫁的尊老孝老家庭,也有胸怀大爱捐资助学的爱心奉献家庭,还有爱党爱家、传承红色家风的“革命”家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谱写了一曲曲最美家庭赞歌,为全市家庭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记者庄成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