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春联征集令 临沂首届原创春联大赛正式启动

2017-01-16 10:03: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除夕当天,家家户户在喜迎新春之际,贴上几副红红的对联,那已经是过年的必备项目。但如今市民贴的春联却多是机器“复制”品,没有了“墨水味”。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鸡年,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琅琊新闻网携手临沂金鹰商场举办临沂首届原创春联大赛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即日起 面向全市网友、楹联爱好者、书法爱好者征集春联作品,截稿日期为1月19日。

  征集作品需以“金鸡贺春”为主题,作品具有时代特色,传播正能量,紧扣和谐环保、文明健康等特点,撰联符合《联律通则》,作品使用旧声、新声均可,但同一联中新旧声不得混用,同时作品内容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单联字数为5到15字,以便于书写和张贴。

  本次原创春联大赛的评委组阵容强大,除主办方外,大赛还将邀请临沂市楹联学会多名专家担任评委,1月19日—21日从参选春联中评出获奖作品。大赛共设置一等奖1名,奖品为价值1280元的海信空气净化器一台;二等奖2名,奖品为价值550元的小鸭洗衣机一台;三等奖3名,奖品为300元的亚都加湿器一台;优秀奖10名,奖品为价值58元的实用工具套装一件。

  与以往春联大赛不同,临沂首届原创春联大赛还将邀请部分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在春节前夕现场挥毫拨墨、将书法作品赠与市民。同时经过层层筛选后的若干副获奖春联作品,也将被制作成精品春联,现场赠与广大市民。

  征集方式:投稿作品请发至邮箱215321761@qq.com,投稿者需注明真实姓名、准确通讯地址和手机号码。

  征集热线:0539-8966983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