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红十字会领导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明永

2017-01-12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12日讯(记者 李宇歌)1月11日上午,临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迟明丛,党组成员、副会长孙寿彩到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明永。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张晓敏、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尚海、开发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陈汉亮等一同看望。

  迟明丛会长与王明永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王明永捐献后的工作、生活和身体状况,对其表示慰问,并向其颁发了临沂市红十字会荣誉会员证书。他指出,王明永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私奉献的大爱行为,体现了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值得充分肯定和大力褒扬。同时要求市区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加大捐献者事迹的宣传力度,深入普及捐献知识,发挥捐献者先进模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者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恢复健康。王明永对领导们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自己目前身体恢复地很好,今后将不遗余力的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捐献事业做出贡献。

  王明永,1986年7月出生,临沂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科的一名医生。在服务于患者康复的同时,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2010年7月,在河东区八湖卫生院工作的他,积极参加采集口腔粘膜拭子,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于2016年12月16日赴济南进行采集前准备,于21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共捐献造血干细胞与血液的混悬液200余毫升,拯救了一名青年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为素不相识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体现了一名志愿者的崇高品德和奉献精神。近期,临沂经济开发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表彰其为经济开发区第四届道德模范。

  截至目前,临沂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入库志愿者1.16万人,实现捐献49例,位居全省前列。2016年被省红十字会表彰为全省红十字会系统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单位。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