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永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他人生命

2016-12-26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26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刘国华)23日,临沂经开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明永,成功完成捐献回到临沂。12月21日,王明永在山东省立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将用于救治一位30多岁的男性患者。

  今年30岁的王明永是临沂市康复医院儿童康复科的一名医生。平时工作中,他很有爱心,对诊治的脑瘫患儿非常关爱。“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我也比普通市民更明白,造血干细胞对治疗白血病的重要性。这次能够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我感觉到很快乐。”23日,刚刚回到临沂的王明永告诉记者。

  “王明永的身体状况很好。采集过程一切都很顺利,他现在没有特殊的不适。”山东省立医院血液科主治医师甄长青介绍。

  据了解,2011年,王明永积极参与红十字会组织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点燃生命希望”的捐献入库活动。今年10月,他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等捐献准备事宜。12月16日,在家人的陪伴下赴济南。经过5天的准备,12月21日,在山东省立医院实施造血干细胞采集,共捐献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与血液的混悬液,成为全国第6181例、全省第512例、全市第48例、经济开发区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截至目前,临沂市共有入库志愿者1.16万人,实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48例,捐献者总例数位居全省前列。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