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到归昌乡调研“第一书记”帮扶工作

2016-12-22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连栋(左)、孟欣在道西村大棚蔬菜基地调研。

王传海(左二)等陪同调研。

刘连栋(左三)孟欣(左一)等在西樊村蔬菜大棚基地调研。

刘连栋(左二)、孙静波(左三)、孟欣(左一)、王传海(左四)等在幸福村调研。

  鲁网临沂12月22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李静良)12月22日上午,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孙静波深入归昌乡调研挂职“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归昌乡党委书记孟欣、党委副书记、乡长王传海、党委副书记包西香等陪同。

  刘连栋先后来到省、市选派挂职“第一书记”帮扶的官庄社区道西村、樊村社区西樊村和玉庙社区幸福村,实地察看了道西、西樊两个村的蔬菜大棚基地建设,幸福村文化广场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和夕阳红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分别听取了挂职“第一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刘连栋充分肯定了“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第一书记”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党建促脱贫的部署要求,坚持扑下身子实干、铆足劲头苦干,在加强基层党建、聚焦精准脱贫、改善基础设施、推进乡村文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连栋指出,挂职“第一书记”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关系群众的村级重点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方便实惠。要结合当地特色,发挥自身区域优势,做好特色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致富门路。

  刘连栋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在开展工作中,要和党员群众多沟通、多交流,多方面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村规民约,加强村级管理,规范群众的日常生活方式。在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下,进一步做好村庄经济发展的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变村庄环境面貌,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要求“第一书记”所在村两委干部率先在移风易俗方面带好头,尤其在红白喜事方面不搞大操大办,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文明新风尚;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加大拆除违法建房力度,杜绝乱圈乱占乱建现象的发生。图一为刘连栋(左)、孟欣在道西村大棚蔬菜基地调研。图二为王传海(左二)等陪同调研。图三为刘连栋(左三)孟欣(左一)等在西樊村蔬菜大棚基地调研。图四为刘连栋(左二)、孙静波(左三)、孟欣(左一)、王传海(左四)等在幸福村调研。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