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2+2”服务百姓投保养老保险

2016-12-15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15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张宝辉 冯梦洁 李颖 )临沭县郑山街道针对辖区企业多、村居多和外出务工人口多的问题,因地制宜,创新“2+2”的工作模式,全方位服务居民投保养老保险,保障百姓老有所依。截至目前,郑山街道养老保险投保率已达到56%,进展飞快。

  两种方式提供人性化服务。“互联网+缴费”提供远程缴费服务。人社所及部分村居开通手机和网上银行缴费业务,为远在异地的群众提供了远距离心贴心的服务。目前已有120余人次利用互联网完成了养老保险缴费。村民小组长“家访”,提供零距离服务。村居分区划片设小组长,由两委干部带队到群众家中代收养老保险,同时开具收据,确保不让一户群众掉队。群众都亲切的称小组长为“百姓的守护神”,言语间透露着感动。

  两类办公场所提供均等化服务。街道人社所作为业务部门,起到服务村居和百姓的关键作用,为村居和个人的养老保险收缴提供服务。截至目前,街道人社所已接待村居和个人350余人次,解决解答群众各种疑问150余起。村居办公室作为养老保险收缴的第一现场,每天确保早8点到晚8点都有人靠上工作,为务工百姓提供方便。街道以自然村为单位共设69个办公点,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的提供收缴服务。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