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孙小龙回乡创业 日销售量1.2万双

2016-12-08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8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王进业)10万双棉鞋是什么概念?如果首尾一字排开,可以从厂子摆到郯城县城一个来回——这是郯城县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孙埠村村民孙小龙的棉鞋厂一年的产量。

  2004年,高中毕业的孙小龙随同学一起到浙江一家鞋厂打工,凭着聪明好学、踏实能干,工作1年就被领导提拔为车间主任,事业小有成就。2010年,孙小龙和女朋友毅然辞去优厚的工作回家创业。新村人做生意,从来都是以质量取胜。一双鞋从布料、复合到平机、加棉要14道工序,孙小龙都是选最好、最环保的原料,平均每双成本要比同行高2元左右。

  鞋厂的发展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也给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带来了机会。目前,孙小龙的鞋厂平均每天安置30多人,月收入在1500至4000元,部分带料回家加工的群众每天收入也在40元以上,村里的16名贫困群众依靠在鞋厂打工脱贫。

  从刚开始带着货到郯城、临沂各大批发市场找人代销,到现在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国庆节期间,孙小龙创下一天销售1.2万双的记录。为了扩大市场,他还瞄准了网上营销,目前有3家网店、9家微商在销售他的棉鞋,市场扩展到5、6个省区。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