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临沂金牌啤酒《寻找临沂特色美食》第16期:走进乡村大灶台,品味地道的东北乡村炖菜

2018-12-27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181225202004.jpg

DSC_0062.jpg

  鲁网临沂1227日讯 响应国家“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号召,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挖掘、品味本地美食,特色小吃。12月24日,临沂金牌啤酒《寻找临沂特色美食》媒体团来到位于临沂高新区俄黄路与湖北路北200路西的乡村大灶台,品味地道的东北乡村炖菜。

DSC_0089.jpg

微信图片_20181225201932.jpg

  在东北,冬季严寒而漫长,人们做菜愿意一锅炖,把各种肉菜放在一个锅里炖,围着热锅台,持续加热,直到咕嘟咕嘟炖烂乎了,连汤带菜,“哧溜哧溜”地就着锅饼、米饭或馒头,吃个热火朝天,汗流浃背……

  因为东北菜在用料、用工、用时上都不讲究,所以在几大菜系中,没有东北菜系,但是千万不要小瞧了东北大锅炖菜,炖菜有汤汁浓、入味透,菜熟肉烂的特点,入口即化、香辣开胃,风味独特,百吃不厌。

  乡村大灶台东北炖菜要炸锅,加点花椒、大料、大葱、姜片,浇上纯正花生油,然后倒入秘制的东北辣肉酱,倒入事先烀肉汤,或将把焯好水的肉或骨头放进锅,五花肉或排骨或大棒骨都可以,烀到肉烂就算好。把青菜洗干净,大块地切吧切吧,扔锅里去,就不用管了。过个几分钟,加点盐、味精、葱花儿调调味儿,出锅开吃了!当然,乡村大灶台铁锅炖有炖大鹅、大公鸡、野生大鱼、排骨等硬菜,呵呵,吃起来那可是相当的过瘾!

  三五、七八个亲朋好友一聚,热乎乎地炖上一大锅菜,喝上几杯,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能勾起缕缕思乡的情怀,呵呵,都是自家人!现在这种有着浓郁乡村风情的东北农村的传统炖菜,已成为一种时尚美食、特色美食被搬到城市,走向大都市,成为一种老少皆宜、男女追捧、很受大众欢迎特色美食!

  临沂金牌啤酒《寻找临沂特色美食》系列采访活动,是由砚池畔酒业临沂金牌啤酒冠名发起,全方位、立体化的介绍临沂特色美食的一档美食栏目。旨在挖掘临沂本地及周边的美食,包括知名酒店的招牌餐饮、著名地方特色小吃,让您在迅速得到美食资讯的同时,更获得健康的餐饮文化享受,契合都市人群“尝鲜”的生活理念。 

微信图片_20181225204817.jpg

  临沂啤酒引进先进德国先进设备和酿造技术,采购澳大利亚进口大麦芽,小麦,德国进口酵母,结合中国人的传统养生习惯,采用纯天然枸杞、高度纯粮酒,浸泡出的酒液加入少许,进行25天发酵,纯净化、无任何化工添加精酿而成的“添凉”系列临沂啤酒。其麦香浓郁,口感清纯,泡沫洁白均匀细腻,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媒体支持名单:鲁网、山东消费者网、食安山东网、山东品牌网、临沂24小时、沂南24小时、鲁南旅游、鲁南城事、临沂24小时生活圈、临沂经济网、鲁南视窗、兰山微媒体、临沂在发生、临沂街拍等。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