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临沭县食药监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2018-03-12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2日讯 新学期已经开始,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3月12日起,临沭县食药监局开展为期一周的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提前谋划,早部署。联合教体局印发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采取学校自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把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早部署、早谋划,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解到网格,细化到个人。

  二是明确重点,强监管。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学生小饭桌、校园周边杂食店、小超市等为重点检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的行为,有无销售无合法来源、来源不清以及标签标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零食”现象,对发现学校食堂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理;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违法行为的,责令食品经营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并从严进行查处。

  三是严把“六关”,促规范。严把原料进货关、环境卫生关、餐饮具消毒关、食品原料保管贮存关、食品留样关、从业人员体检培训关。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以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为重点,开展月度自查,如实填写《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月度自查表》,发现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的要及时报告,及时整改,并作好记录。自查情况在食堂餐厅醒目位置公布。

  四是部门联动,强配合。加强与教体局、城管局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开展校园及周边联合检查和督查巡查以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回头看”等活动,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强化应急处置,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推动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常态化开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5户次,下发责令整改12份。(张伟丽)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