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山东食药监局通报 兰陵大酒店、中达酱菜上黑榜

2017-08-04 11:17: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日,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告显示,临沂兰陵县兰陵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韭菜、罗庄区中达酱菜制品厂的杏鲍菇不合格。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蔬菜、水产品、酱腌菜、复用餐饮具4类614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本次抽检的食品品种细类主要有蔬菜、水产品、酱腌菜、复用餐饮具4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614批次,检出25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5.9%。

  记者梳理发现,兰陵县兰陵大酒店有限公司使用的标称生产企业为兰陵县九和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韭菜中腐霉利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青岛谱尼测试有限公司。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苘山镇丽丽沙县小吃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为临沂市罗庄区中达酱菜制品厂的杏鲍菇中甜蜜素项目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威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记者 孙飞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