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临沂大中型商超肉菜将被公开评价 一年评价两次

2017-04-13 09:02: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日,记者从临沂市食药监局获悉,我市启动对大中型商场超市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对大中型商超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销售食品质量安全水平、食品安全管理员安全知识水平等进行检查,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畜禽肉、蔬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

  据了解,评价的实施对象主体为全市从事食品(含食用农产品)销售且单店食品(含食用农产品)经营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各县区也可根据商超实际经营规模和市场份额占有率水平确定本县区评价范围。

  2017年评价工作将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集中组织一次。评价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依法对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合规性、销售食品(含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食品安全管理员安全知识水平等三个方面进行检查,根据规定的评价标准,将各项检查结果量化为相应的分值。综合现场检查结果、监督抽检结果、人员考核成绩、企业管理体系完善程度及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等多项指标,对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特别是肉菜质量安全管控水平进行客观综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于7月、11月公开向社会发布。

  记者高红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