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临沂市40余家饭店备案登记 承办“安全”年夜饭

2017-01-20 08:53: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节临近,为了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近日,临沂市通过对各区年夜饭承办单位备案登记、餐饮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和发布消费警示3项措施,保障群众节日期间“年夜饭”消费安全。

  17日,记者跟随市食药监局及兰山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走进味道江湖等店,检查饭店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烹饪加工、冷菜供应、食品留样等环节,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和健康关5个重要关口。“我们超过3桌以上的聚餐,都进行留样。”在留样柜前,饭店的工作人员向兰山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你们做得不错了,有些细节希望还能再完善一下,比如这些凉菜做出来了,是不是可以在盒子上贴上制作日期和保质期,以便做到心中有数。”在检查凉菜时,兰山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建议。

  据兰山区食药监局副局长李强介绍,兰山区食药监局对辖区承办5桌以上“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排查登记,填写登记备案表,指导企业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与年夜饭供餐单位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目前,已登记备案40余家承办年夜饭餐饮企业。

  记者付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