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鲜】抹茶为伴,时日悠然

2016-11-03 16:31:00 来源:搜狐美食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京都归来,本以为今年再不会对抹茶动心,回忆起那段在京都的日子,每天抹茶为伴,是一种习惯。

  不曾想,数月的时间恍然即逝,竟也开始有些想念那里的抹茶了,大抵还是因为想念京都的一切吧。

   

  后来与抹茶的正式碰面应该算得上是前几日的「江户前」之行,本以为只是一家中规中矩的日料店,却不想抹茶的出品竟也讲究,侍者穿着一袭白色和服,领子、袖口处印有深蓝色条纹,轻轻叩门,进入包间,将小木桌放在榻榻米上,摆上瓷质茶碗,将茶粉倒入,再小心用茶筅打匀,直至慢慢起泡,不久,鼻尖就仿佛被茶香触碰。

   

   

  虽然日本人的严谨让人觉得矫情,但对食物的尊重及注重仪式感也让我及其认同,一茶一饭,不仅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是能表达我们情感最好的载体。从前菜开始,就不能草率。

  和牛寿司鲜嫩可口、煮鲍鱼弹嫩十足、醋渍鳗鱼汁多入味、味增蛋黄咸鲜开胃、伊比利亚火腿配蜜瓜回味幽香。

   

  刺身上桌,第一口一定会选择肥美的三文鱼腩,纹理分明的层次感,入口即化,感动的要死。第二口要吃金枪鱼,诱人的粉嫩勾搭着味蕾,肉质细腻的黄狮鱼回味甘甜,赤贝、墨鱼q弹紧致,肥润的牡丹虾吃完虾肉,不要浪费,炸虾头是最好的下酒菜。

   

   

   

   

   

   

  最后,吃到烤物早已饱腹,然鹅却依然闻到松本牛肉散发的肉香,很放心的选择三分熟,肉汁四溢,唇齿留香。鳗鱼被做成天妇罗来吃,巧妙的是用了抹茶粉,蘸料也是抹茶盐,一口下去,不觉寡淡,反而茶香馥郁,令人难忘。

  大厨现场制作鹅肝寿司,肥美而绵密,早就忘了说好的减肥呢。

  意外的惊喜来自餐后赠送的抹茶蛋糕,绵密之中带着甜蜜,伴着一杯梅酒威士忌,那夜晚的味道温暖而深邃。

   

   

   

   

   

  「江户前寿司·亚运村店」

  地址:北辰东路8-9号汇园公寓M座一层

  人均:240元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抹茶为伴时日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