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李守仁烧鸡:亦香亦咸 回味无穷

2015-10-30 16:52:00 来源:爱临沂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烧鸡是中华风味菜肴,不同于普通的炒鸡、炖鸡,它是一种特殊的整鸡烹饪做法,一般是将涂过配料的鸡油炸,然后再用香料制成的卤水煮制而成,香味浓郁、味美可口。在我们临沂,当数李守仁烧鸡为“烧鸡界”的佼佼者。

DSC_1723

  李守仁烧鸡是临沂知名的传统名吃,以色泽红润、味道香咸而享誉沂蒙地区,凡到临沂旅游的外地人都会慕名前来购买品尝。李守仁烧鸡总店位于兰山区沂蒙路市委西大门南50米路东,经过多年苦心经营,现已在市区有多家分店,各大超市商场也都有了李守仁烧鸡肴肉的专柜,越来越多的人在品尝了李守仁烧鸡后都赞不绝口。

2

 4

  说起这家烧鸡店,那可是有一定年头的。相传在解放初期,李守仁的父亲创建了这家烧鸡店。最初制作的烧鸡并不被人们所接受,在不断摸索中更改配料、一次次的尝试后终于做出了更加美味、口味独具特色的烧鸡,并很快受到了人们的欢迎。李守仁将这门手艺传承了下来,并将其发扬光大,才有了今天遍布临沂的李守仁烧鸡店。

1

  

  不论冬夏,喊上三五个朋友家中小酌,摆上一只热腾腾烧鸡,浓香四溢,再配上几个下酒小菜,那是何等美味。说什么“喝啤酒吃炸鸡”,炸鸡的味道岂能和烧鸡相比?香咸浓厚是李守仁烧鸡的特色,当做下酒菜最为合适不过。品尝李守仁烧鸡切不可狼吞虎咽,先进的制作工艺已将佐料的香味和咸味浸入到每一寸鸡肉当中,细嚼慢咽才能品味出其中的味道,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味,继而回味无穷。

183183_204103045339_2_副本_副本

  

  做法

  草公鸡宰杀洗净,开膛去内脏,别制成型,清水泡去血污,控净腹水;陈年老汤入锅,加新水、酱油、精盐、葱姜、药料包(砂仁、豆蔻、甘草、草果、白芷、桂皮、丁香、花椒、大料等)、鸡烧开,中火煮熟捞出,放熏锅加白糖熏至红润取出。煮鸡的汤汁经过滤澄清后放瓦盆中,将熏过的鸡浸入老汤即成。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