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临沂"爱心厨房"再添三处 帮600个孩子吃上热午餐

2015-10-27 09:46: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6日的一场及时雨,没能挡住民建市委会和一支部会员们的热情,在为蒙阴县岱崮镇笊篱坪小学和贾庄小学送去最后一部分“爱心厨房”物资后,两所山区小学的“爱心厨房”正式启用,加上23日启用的罗庄区高都街道中坦小学“爱心厨房”,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民建“爱心厨房”的数量再添三处。截至目前,由民建会员们捐建的“爱心厨房”达到了24处。

  岱崮镇笊篱坪小学位于蒙山深处,距离蒙阴县城有着50多公里的距离。“笊篱坪小学是个联小,总共有70多个孩子。”笊篱坪小学校长公丕全介绍,因为周围这里属于山区,原来没有食堂的时候,家远的孩子们只能从家里带着午饭。但自从民建临沂市委的委员知道这里的情况后,孩子们期盼在学校里吃上热午餐的梦想逐渐变成了现实。民建临沂市委7位市委委员共同捐资,采购厨房用品,赶在冬天到来之前,为学校建成了“爱心厨房”。“十分感谢,今年再也不用看着孩子们吃冷饭而心疼了。”公丕全激动地说。

  贾庄小学距离笊篱坪小学不远,也处于大山之中,因为这里是一所完全小学,不仅孩子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寄宿生。“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吃的有160多个,午餐至少有200多个孩子在这里吃。”贾庄小学校长王岩介绍,之前学校的食堂不能满足全校师生的就餐问题,很多孩子还都是带着饭来上学。“这次,民建市直一支部的会员们不仅为我们捐建了高标准的食堂,还特别采购了电、气两种炉具,真是考虑周全。”王岩说。作为首个民建“爱心厨房”的捐建单位,民建市直一支部的企业家会员们更是纷纷带头奉献爱心,民建会员、山东亿盛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说,帮孩子们实现吃上热午饭的愿望是每个富有爱心的企业应尽的责任,今年亿盛集团将积极响应“热午餐行动”的号召,计划出资50万捐建10所以上“爱心厨房”。据了解,23日启用的罗庄区高都街道中坦小学“爱心厨房”,也是由山东亿盛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捐建。

  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临沂市委主委丁成建参加了当天两所小学“爱心厨房”的启用仪式,并仔细查看了解“爱心厨房”各处的设置和安排。他说,解决农村中小学生喝热水、吃热饭问题是我市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大力推进农村中小学热水热饭工程,让中小学生远离垃圾食品,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也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叮嘱学校和地方负责人要保障学生们的用餐安全,要让孩子们吃上干净卫生、有营养的饭菜。据了解,自2013年5月,首个民建“爱心厨房”启用以来,由民建会员捐建的“爱心厨房”已经遍布临沂各县区,总数达24处,同时受由团市委和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热午餐行动”和民建“爱心厨房”捐建活动影响,而建设的各处“爱心厨房”,已经开始服务更多农村学子,帮助他们实现了吃上热午餐这个小小的愿望。

  记者庄成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