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李新发:新发菜品研究会打造沂蒙特色中国菜

2015-06-18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发菜品研究会的会长李新发

    鲁网临沂6月18日讯(记者 郭文)“每一道菜都是一件艺术品、每一道菜都是一副画、每一道菜都是一句诗。” 6月17日,鲁菜大师、临沂市新发菜品研究会的会长李新发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研究会成立初衷就有宏大的愿景,就是将中国八大菜系与沂蒙文化巧妙融合在一起创造出独具沂蒙特色的中国菜。

  据了解,临沂新发菜品研究会是在临沂餐饮行业协会指导下,于2012年6月18日成立。目前研究会拥有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六名,中国鲁菜烹饪特级大师六名,鲁菜烹饪大师十二名,名师六名,会员二百余人。每位会员都在星级酒店和特色酒店中任行政总厨、餐饮经理或总经理等职务。

  李新发向记者表示,创办新发菜品研究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协会这个平台,让临沂餐饮界业内人士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合作和交流,推出多个营养健康的美食,让更多的临沂市民享受到舌尖上的美味。

新发菜品研究会的会长李新发接受鲁网记者采访

  在李新发对协会的规划和菜品的研发实践中,临沂市新发菜品研究会的另一个责任是,凭借研究会的专业平台,将选取临沂市有代表性、有特色的新菜品推向市场,以便让临沂广大市民品尝到临沂最地道的美食佳肴。

  “新发菜品研究会每年会推出10-20款新菜,其中很大一部分菜品都是以季节性、临沂本地地道的食材作为主要原料。”李新发向记者介绍,“中国餐饮文化历史悠久,菜肴在烹饪中有许多流派,根据各地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变化,衍生出苏菜、闽菜、川菜、鲁菜、粤菜、湘菜、浙菜、徽菜这八大菜系。但是近年来,中餐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传统的八大菜系外,各区域范围内的菜品也逐渐自成体系,临沂新发菜品研究会主要是推出针对临沂本地食材制作的符合临沂本地口味的菜品。”

  除了推出新菜品,李新发还带领研究会根据调查汇总的情况,不断对现有的菜品进行提升和改良,以便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和顾客口味。“咱们临沂有一道菜叫锅塌鱼,以前会放些糖分,口味偏甜。后来根据市场反馈以及消费者调研,我们新发菜品研究会进行了大胆改良,减少糖分的加入,改成适合临沂人的偏咸味道,结果大受欢迎。”李新发向记者介绍,“位于河东的饭店‘鸡上树’的主打菜就是由新发菜品研究会改良过的“锅塌鱼”,现在已经在临沂开到五家分店。

    临沂市新发菜品研究会成立后,每年还会不定期的举办各类新品推介活动。今年4月3日,临沂新发菜品研究会就在蓝海大酒店举行“健康中国菜”第三届创新菜品发布会。临沂市各美食家、烹饪大师聚集于蓝海大酒店,共同为市民奉上一场“最潮流”“最临沂”的美食视觉和味觉盛宴。

  在临沂得天独厚文化底蕴的熏陶下,新发菜品研究会研发的菜品具有艺术性、健康性、营养性等风格。以菜色高雅、香味浓郁、味道纯真为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及行业同仁们的喜爱。“鸡上树”、“压锅鱼头”、“黑天鹅泡芙”、“清香天麻”、“时蔬蒜蓉蝉虾”等这些一件件由临沂新发菜品研究会推出的“美食作品”,散发着浓浓的艺术魅力,让人不由有感叹,真是美妙绝伦的艺术品。

  临沂市新发菜品研究会格外的关注临沂本地的餐饮品牌。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临沂餐饮界专家李新发,已经成功的帮助了“辣椒炒肉”、“好食尚”、“煎饼卷大葱”等餐饮企业,成功的将这些品牌推向市场,使之成为临沂当地家喻户晓知名的餐饮企业,其中,“煎饼卷大葱”起源于临沂,而现在在济南已经发展到九家连锁饭店。随着品尝顾客的人群增多,知名度在不断提升时,这些菜品也一定会走出临沂在全山东打响知名度。

  “临沂新发菜品研究会将本着立足本地,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研发创新时尚、健康营养的新菜品。开展技术革新,去糙留精,承前启后的发展观念。”李新发向记者表示,今后将带领研究会以求严务实的精神吸取传统老菜的精华之处,学习创新具有时代性的艺术佳肴,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想爆料?欢迎拨打新闻热线0539-8292110,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 )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