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麻辣私房菜: 川菜也可以“辣而不伤胃”

2015-05-27 14: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麻辣私房菜馆

   

 麻辣私房菜—麻辣小龙虾

  鲁网临沂5月27日讯(记者 郭文)现代饭店之父希塔特勒说“所有饭店,其实都只是出售一种特殊商品--服务。”食品作为一种特殊商品,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之相应的餐饮作为一种特殊的服务,关系到每一位消费者的生活感知和身心体验。

  “我们做餐饮的,凭的是良心和责任,除了给进店就餐和网上消费的顾客以美味享受外,更要保证他们吃的放心和安全。”身着一身中式唐装的临沂“麻辣私房菜”总店负责人邵主鹏近日在接受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今天益繁荣的餐饮市场上,麻辣私房菜的目标就是”让每一位顾客都能吃上放心、安全的菜品”。

  主打川菜口味的“麻辣私房菜”坐落在临沂市兰山区通达路与北园路交汇东100米处,自2014年10月开业以来,凭借“鲜香麻辣”的独特口感和“辣而不伤胃”的特殊奇效,备受临沂市民的推崇。同时,该店还依靠互联网电商渠道在青岛、威海、烟台、日照、东营、济南、南京、徐州等市场上“开疆拓土”,获得了大量麻辣“粉丝”。

    中药材熬制佐料 辣而不伤胃

  辣椒传入中国不到400年,但吃辣风潮已经席卷全国,其中以川菜最具代表性。麻、辣、烫可谓是川菜的三大招牌,麻辣鲜香的口味是川菜美食的最大特点;不论是水煮鱼、回锅肉,还是各色烤鱼、麻辣鲜虾,浸在红油里,撒着花椒,冒着热气,真是让人垂涎三尺,诱人至极。

  麻辣私房菜作为临沂有名的川菜馆,把麻辣鲜香做到了极致的同时,还用三十多位中药材熬制佐料,研发出独特秘方,做到“辣而不伤胃”。

  “从医学角度讲,辣椒含有辣椒素,具有温中下气、开胃消食、散寒除湿、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作用。我们麻辣私房菜的菜品主打川菜胃口,以麻、辣、鲜、香为口味特点,所有的佐料都是祖传特制秘方,做到口味独特,吃过唇齿留香。”邵主鹏向记者表示,但辣椒吃得太多,胃里会火辣辣的,吃多了会导致胃肠道疾病,但麻辣私房菜的特点则是中药材熬制佐料中和辣椒素研发出独特秘方,有“辣而不伤胃”的奇特功效。

  据邵主鹏介绍,当初之所以选择在临沂开这家川菜馆,就是因为和太太等家人去四川旅游时被川菜深深吸引,从此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川菜。为了满足家人和朋友的“口腹之欲”,邵主鹏在多方考察后,选择在临沂开了这家“辣而不伤胃”的川菜馆--麻辣私房菜。

  记者在麻辣私房菜总店采访时,正值饭点,随机采访的几位食客,都对店里的“果木炭烤鱼”、“麻辣小龙虾”、“鲜辣耔乌”、“麻辣鱼豆腐”、“麻辣墨鱼丸”、“麻辣鲍鱼”和“麻辣蟹爪”等特色菜品赞不绝口。

  “我每周都会带朋友来这家吃饭,川菜做的地道,关键是吃完不会像普通川菜一杨辣的难受,在过足了‘嘴瘾’之后,关键还能让胃放心。这点是我最看重的。”一位在店里就餐的王女士向鲁网记者说道。

  川菜几千年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菜肴风味体系,正逐步呈现出菜系与菜系之间相互融合、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新常态。同样,厨师也需要以快速的反应来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并且以专业的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挑剔。

  值得一提的是,麻辣私房菜根据北方特有的口味特点,独家研制出了“果木炭烤鱼”。据该店大厨杨师傅向鲁网记者介绍,这道菜除了在食材方面特别讲究鱼的新鲜和产地、木炭的火候和温度,还有就是烤鱼的特制佐料。只有这三点做得到位,才能使烤鱼香气浓郁、口感独特、味道鲜美。

  “客人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享受菜色、味道、以及就餐环境带来的视觉、味觉享受。”邵主鹏表示,麻辣私房菜力求在“五官全开放”的时代,让客人在就餐的同时进行一种赏心悦目的体验。

麻辣私房—菜果木炭烤鱼

麻辣私房—菜果木炭烤鱼

  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做放心川菜

  食品是一种特殊商品,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四处硝烟,尤其是频繁见诸媒体的“地沟油”事件,着实让消费者外出就餐捏了一把汗,也使食品安全问题成为人们所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

  谈到食品安全,邵主鹏认为,这是一个餐饮企业的基石,一旦食品安全出现差池,无论多大的产业规模,多么有名气的餐饮店,都可能一夜之间迅速垮塌。

  从2014年11月开始,麻辣私房菜就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首先体现在选择食材上,在原材料上把好关。

  “我们店必须保证食材的新鲜、无污染。蔬菜全部来自临沂苍山的有机蔬菜,海鲜也是我亲自去海鲜市场挑选信得过的供应商,就是不息一切代价的保证食材安全。”邵主鹏向记者说道。

  除了在选择食材上保证安全,其次还在厨房的安全卫生方面下足功夫。以清洗蔬菜为例,虽然我们选择是全部是来自苍山的有机蔬菜,但为了把蔬菜本身叶面上的不可避免的农药残留洗掉,最大化的保证蔬菜的清洁度,我们店要求洗菜的水以及洗菜工的手都要特殊处理,同时引进清洗液、消毒柜等系列专业设备。

  “我的做事原则是,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是决定做了,就一定要做好。食品安全马虎不得,做餐饮作重要的就是要尽心尽责,保证饭菜的质量安全。开这家店,从食材挑选到后期厨房卫生,这方面的管理占据了我大部分时间。”邵主鹏向记者表示,麻辣私房菜之所以在食品安全方面卯足了劲,目标就是力争用两三年的时间,把食品安全标准做成中餐业的一个榜样和标杆。

  为了达到上述效果,麻辣私房菜从筹备开店时就严格挑选厨师和服务员,并在实际工作不断进行业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定期组织员工到一些优秀餐饮企业进行学习,严把质量关、提升口感度。同时,邵主鹏自身也在不断学习,提升餐饮管理水平,希望在未来不断扩大规模,让全国的更多消费者吃上麻辣私房菜的“放心川菜”。

 

麻辣私房菜—耔乌

麻辣私房菜—麻辣鱼豆腐

  拥抱互联网 电商拓展渠道成必修课

  互联网的发展,逐渐抹平虚拟与现实的鸿沟,为现实经济发展带来无限可能,也为餐饮业在互联环境下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作为一种信息时代新兴生产力的电商,是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种服务方式,餐饮业拥抱互联网成为一门必修课。

  “传统餐饮和互联网,最传统的和最现代的两个行业的碰撞。”在邵主鹏看来,采用互联网“O2O”模式,就是线上精准的定位和引导,方便访问和操作,快捷的响应和反馈,线下做好美味、安全的饭菜并进行快速配送,给消费者良好的体验。这样才能借助互联网渠道,达到线上和线下的完美融合。

  据邵主鹏介绍,现在麻辣私房菜已经跟大众点评、淘点点、百度外卖等互联网公司合作,利润已经占整个饭店业务的一半。同时配送范围除了临沂城区和各区县外,已经辐射烟台、东营、威海、日照、青岛、济南、南京、徐州等地。

  “我们跟很多互联网企业合作,经过无数次沟通,到现在仍然还有很多需要沟通的地方,很多都很错位,但是合作始终是我们的发展战略,这两者完美结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是更好的服务顾客。”邵主鹏表示,网上营销交给专业的互联网公司运作,“餐饮企业”就可以腾出精力和时间,把饭菜做好。

  餐饮业,如果站在互联网企业的角度,就是互联网餐饮业;如果以餐饮业为主体,就是餐饮业互联网。这是一个不断碰撞、融合、共赢的过程。

  “总的一句话,不管是传统饭菜还是现代互联网渠道,都要在传承传统饮食文化的基础上,与时俱进。”邵主鹏表示,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要保证餐饮企业的菜品质量、就餐环境、线下服务,这也是满足顾客对互联网环境下餐饮服务的最佳体验和最低要求。

  为此,邵主鹏表示,麻辣私房菜将会时刻关注顾客的消费需求,设计和创作更多色香俱佳、口味独特、营养健康的菜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放心的就餐服务。

  “让每一位顾客都能吃上放心、安全的菜品”。这就是麻辣私房菜始终不渝的追求。

  麻辣私房菜美食热线:0539-2806882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