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美食 > 正文

《街坊》特别策划——关注食品安全

2015-04-28 10: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4月28日讯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也是国家安定、社会发展的根本要素。任何一个国家,食品及其安全皆是国家领导人和布衣百姓十分重视和关注的社会问题。 

  根据有关部门的资料,目前我国食品安全存在着以下四方面的问题:一是我国尚未形成完整的规范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原有的国家标准已经不合时宜,需要尽快修改完事,形成新的统一的国家标准;二是让零售企业通过自身的内部控制来影响源头、实现食品安全,但大部分零售企业目前还不能很落实到位,或者力不从心;三是政府监管不力,甚至部分执法人员自身对食品安全标准理解不透不深,掌握的相关知识也不够全面,以致于执法过程中时常出现问题;四是地方保护主义导致安全健康的食品无法在外地连锁店销售。

  食品安全事关大局,不容忽视。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持社会稳定已成为刻不容缓的重大问题。在目前政府相关部门监管职能有限、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无法做出有效控制的情况下,如何发挥食品企业的行业自律、保障食品安全,显得十分迫切和必要。

    

责任编辑:万军宝